Tuesday 3 March 2009

英国的人,天气,生活

突然好想念英国。。。
想念那里的人,天气,和生活。

服务人员的态度好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在马来西亚的服务人员很少会和我们打招呼,有的甚至还脸臭臭,好像我们上辈子欠了他似的,非得给钱他赚。一声hello, 并不难说吧!hehe, 所以会长发现出国留学的人回来后都好有礼貌(大部分是这样)。我觉得 hello 和 thank you 的文化应融入社会里,这样在繁忙的生活里我们还可感受到人间的温暖。你觉得呢?当有人跟你说hello 和 thank you 你会佛觉得心情也开朗起来了呢?terima kasih, 谢谢。。。

说说天气吧!我只在英国度过了夏天,马来西亚的宝宝们对夏天一点也不陌生但英国的夏天对我来说还是冷了点。只有十多度好像金马伦的天气但那里的强风可是‘恐怖’。。。 雨伞在那里并不能正真发挥功能,所以雨衣成了必带的物品。我一向来都怕冷还好有朋友在那儿生活,所谓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感激他们的陪伴和帮助我们家也因此多了棉被和暖炉。虽然宿舍有提供但我的暖炉并不暖。。。那里独天优厚的条件使花儿奔放,路边的话都是美美和大大朵的。

英国人的生活很悠闲,晚上商店都很早打烊。那里的人只能看看电视,喝喝酒,玩电玩。拜六礼拜约约朋友一起煮饭,一起看戏,一起野餐。生活可以过得很健康。。。

但在英国就会想起妈妈煮的菜,跟弟弟吵架的乐趣,晚上mamak,还有我的myvi。。。
看来人是很难满足的。。。

No comments: